有些東西是每一家出版社都有的,例如很多的書、專屬LOGO、廁所:但是有一些東西可能就只有幾家出版社才有,甚至,台灣可能只有一家出版社才有。只是可能啦,我也不太確定。

 

到底是蝦咪碗糕呢?氣味。一種清爽、愉悅,讓你想用舌頭舔一下牙齒(都看過廣告吧)的那種氣味。

 

我換帖的在大塊文化吃頭路,他最近很神秘的告訴我,每次剛過吃飯時間,他都很喜歡去公司的WC晃一下,理由是整個人會很放鬆、很快樂。當他邊講邊一臉陶醉的時候,我忍不住問了「你都是那時候去大便喔?」結果當場被他海K了一頓(我要申訴~~文化人不該這麼暴力,咳咳)。

 

在我輕聲細語、超有禮貌的仔細詢問之下,真相終於一點一滴的顯露了 ---> 大塊的WC在吃飯時間剛過的時候常常要排隊,因為一堆人等著刷牙,此起彼落的刷刷聲,讓WC滿室生香,瀰漫著一股連五星級WC也不見得會有的,簡直就要把人帶到天堂的芬芳。

 

「蝦蜜?你們大塊的人牙齒都爛掉了,吃完飯非刷牙不可喔?」一講完我就知道自己錯了,他的拳頭還沒有揮過來,我就以此生最快的速度往門外跑,邊跑還邊聽到他用越來越遙遠的聲音大喊著:「是愛乾淨啦!愛乾淨!你這笨蛋………」

 

經歷了這個難忘的生命考驗之後,我有一個很深的領悟,A刷牙可能會讓B致命,人與人之間相互影響的程度真的很奇妙。

 
543下台一鞠躬

創作者介紹

蝦蜜!越來越大塊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plamc
  • 有這種事XD
    下回我到大塊一定要請你們帶我去廁所參觀一下:P
  • Major
  • 好好笑喔,完全勾起了我的回憶.
  • 543
  • ccc,聽說有大塊文化的人,在大塊的時候也跟著刷牙,但是離開之後就突然沒了這個習慣,那個環境真的很奇妙啊!
  • 假我
  • 版主大人:
    我在出版界工作,公司裡微胖的女老闆帶領全公司同事「連名帶姓」稱呼彼此;長得像玉女歌手的紙片人總編輯會用標準方言說很髒的髒話(例如:「譙」);漂亮的熟女編輯會對著電腦脫口罵「ㄍ?ˋ」;在辦公室裡的廁所上久一點,同事會紛紛問你:「你剛剛去拉ㄕˇ了吧?」

    大家都說:「因為工作壓力太大,輕鬆一點嘛!」不過,當出版社充滿著一嘴都是「隱形檳榔渣」的文化人,這種工作環境也很妙啊!像大塊能將文化落實到洗手間裡的出版社,讓我好羨慕!

    你的文章讓我有感而發啊~
  • 龐龐
  • 請問飢餓遊戲小說之後會出電影書衣版嗎?我有看到第三集有出,但是一、二集沒有。我想收藏電影書衣版的套書,請問以後會出嗎?
  • locusblog
  • 你好,電影書衣只有第三集有,之後也不會有其它的電影書衣。套書部分,只有大書腰沒有書盒,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