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昨晚幾點上床睡覺?想要早一點睡,結果早上一點才睡?今天早上八點要上班,還爬不起來?

 

前幾天在電視新聞中,筆者看到一則竊以為是件再小不過的「頭條」新聞,只不過就是深夜三點,某名草先生不乖乖在家抱小熊睡覺,反而幾杯黃湯下肚,便在公園裡當泰山遛鳥兒的小事,自然也相當順利地被警方請去警局抱欄杆睡覺。不過,這也能拿來當頭條新聞,未免小題大做了些?隔天,完全出乎本人意料,草先生竟緊急召開記者會,公開認錯等等,叭啦叭啦的;最重要的是對於很多該明星的相關廣告、宣傳物、連續劇與電影都深受該「丟臉的事」的影響而必須暫停或取消,同時,他也必須負擔賠償廠商損失達上億日幣。對此發展,筆者深表同情,不過就是在公園裸奔,又不是吸毒開轟趴,套句陳前總統的金玉良言:「有那麼嚴重嗎!」

 

coverImgXL1111SM064.jpg.jpeg 見賢思齊,見不賢則內自省,向來是筆者的強項。面對這個迷你頭條新聞,筆者立即想到一個重要的啟發,那就是:「早睡早起身體好」。您看了別笑,草先生假如能早睡早起,也許就不會覺得演藝工作的壓力有那麼大了。在《100天變成晨型人的方法》(左圖)一書中就提到:「壓力是一種身體對於來自外界的攻擊,而不得不發出的危險信號。」對於一般人而言,「適度的酒類,確實是消除壓力的一種方法。不過,如果變成酩酊大醉的話,會使得抑制力變得遲鈍,特別是熬夜飲酒更是如此。」筆者相信草先生應該就是由於自身壓力過大,熬夜飲酒之故,而發生這樣的趣事,也親身提供備受經濟衰退影響的悲慘日本民眾一些茶餘飯後的笑料。

 

「雖然我知道早起的優點,但是就是無法實行……」很多人都是這樣的,跟筆者一樣,也許意志力較軟弱,或者工作量較多而延遲晚間上床睡覺的時間等等,有種種狀況與理由,導致無法實行,進而無法享受早起的好處。但是在本書中,作者提供許多切實可行的方法,假若我們能加以應用,慢慢地,相信大家都能輕鬆做到在預定的時間內上床睡覺與起床運動的要求。

 

舉例來說,對於意志薄弱的筆者而言,其中有個點子倒是挺管用的,書中記載「西鄉隆盛式早起法」,就是在鬧鐘響起的同時,馬上離開棉被,並把棉被推向床鋪的角落。醒來的時候,最好什麼也不想,馬上起來。鬧鐘響起後,躺在床上,邊想著今天又要處理哪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等等,也許就會影響起床的意願,結果就發生無止盡的悲慘賴床事件了。「這個世界上有一件事情是平等的,就是每個人每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因此,比別人早起的人,就比別人接近成功。」每天都會有些令人感到辛苦的事情,但是假如能有效利用早上的時光,更有效控制自己能運用的時間,也許現在辛苦的時間也能縮短些,更快達到心裡想要的成功。

 

話歸正題。在此,正港愛台灣的筆者誠摯地邀請草先生前來台灣擔任明星的工作。我們對於這職缺的要求不多,絕對符合人性。工作量也許大了點,所以下班後的酗酒、吸毒、性騷擾、嫖妓、詐騙、家暴、酒駕、賭博、潛逃躲債……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諒解。(就是缺了偷竊與搶劫的,搞不好都可以湊滿《中華民國刑法》的罪種了)只可惜草先生是男生,要不然還可以出席飯局;不過,搞不好有男明星也可以參加的飯局,是沒有夜生活的筆者孤陋寡聞了,不好意思。囉嗦了,不得不多唸一句:「日本人真的要求太高了,過於刻薄;咱們明星也是人呀,也需要留給他們一些私人空間,請別強人所難了。」

 

我是Parsifal,由於上期樂透沒中頭彩,正在前往屏東縣「出國深造」的路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