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由於早中晚各節的電視新聞肆無忌憚地放送關於「H1N1新型流感」即將訪台的消息,企圖翻攪筆者寧靜的心靈。不得不說,這的確很成功。向來非常沒膽怕死的筆者立即決定前往台中市某間五星級飯店的吃到飽「巴菲特」(buffet),奮勇補充抵抗力。既非臨時起義,事前就必須先擬好萬全的計畫。嘿嘿嘿,筆者敢大言不慚地說「計畫」,就肯定有「祕密武器」。(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我真是猜不透你呀。當然啦,讓你猜到怎麼當食神!食神好棒啊!當然啦……」再複習一下《食神》的台詞)

 

coverImgXL1111SM088.gif 筆者在要前往餐廳的前一天,專程沐浴淨身,背誦《絕對做得到的持續術》一書(如左圖),並且將其中的成功步驟一一練習再三,希望能在享用「巴菲特」時,真能確實展現比以往閃亮耀眼的成績來。依照書裡的指示:

 

一、決定要不要繼續進行

若想持續進行一件事,「釐清自己真正的心意」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沒錯,筆者在進入這間餐廳的同時,心裡就要不只一次地發下宏願:「今天一定要撈回本錢,而且要吃到被餐廳列為拒絕往來名單為止。」 

 

二、想將什麼行為作為目標

不論是要增加某項行為也好,或是要減少某項行為也罷,都要先釐清它屬於何種類別,這點非常重要。 

 

1.jpg

的確,筆者模擬當天「巴菲特」的場景與動線,也精密計算每個餐盤與湯碗等食器的尺寸。大致擬定堆疊食物必須高於盤面七點六五公分左右,湯碗保持在九分滿,增加以往熟悉的食物高度。這次應該可以增加些氣勢與食物在盤面的體積,以達到加速提高產能運轉率的最高指導原則。而且這次還要特別騰出空間來容納蛋糕等飯後甜點(如右圖),以往筆者大概還不到這關卡就鳴金收兵了。

 

三、設定目標,並且公告周知

設定「最終目標」與「中程目標」之後,要將他們昭告天下,讓家人、周遭的朋友都知道你的現狀與預計目標。

 

4.jpg

筆者設定的「中程目標」就是:堆疊食物的高度與起身續盤的速度要讓鄰桌的客人大大驚豔(如右圖,不巧,剛好他們不在位子上,無法確實拍到他們對於筆者的佩服萬分);「最終目標」很簡單,就是吃到讓該餐廳的經理與大廚直接走到筆者身邊,感謝蒞臨並希望下次能換別家餐廳吃飯,親自送筆者出門。 

 

在餐廳的門口,拿出自己的手機,盡可能地撥給所有親朋好友,告訴他們關於筆者的大計劃,以示決心,這樣筆者中途放棄的可能性就大大地降低了。

 

四、測量

明確訂出「從什麼時候開始到什麼時候,要做到……」,這將可以提高你達成目標的欲望。

 

當然,在筆者縝密周延的計畫中,不只是食物在餐盤上的體積增加而已,更要在時間上,精密計算出最符合筆者咀嚼吞嚥食物速度,平均消化每個盤面的時間定在兩分鐘三十秒以內,其中包含打嗝的休息時間兩秒鐘,起身換盤裝餐點時間約一分半鐘,總體作戰時間從晚上六時至九點三十分打烊,整整三個小時三十分,完成本次作戰計畫,呼,真是不由得打從心裡佩服自己。

 

五、確認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確認」你的行為需要增加還是減少 

 

3.jpg

這沒有第二句話了,就是「增加食物體積」與「加速盤面消化時間」(如右圖,抱歉,筆者實在吃太快了,相機快門無法準確拍攝到食物的樣貌,只剩下筆者認真的盤面),這樣才有台灣人的氣魄呀。(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無論對手有多強,哇王建民攏脗驚。) 

 

這次一定要吃到被飯店經理趕出來為止!(筆者面向太平洋,握拳流淚怒吼中)

 

 

我是Parsifal,沒錢吃晚餐,只好早點躺在床上睡覺避開餓肚難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