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切‧格瓦拉的電影要上映囉,這次一次來兩部:《切:28歲的革命》《切:39歲的告別信》,是大導演史蒂芬‧索德柏的力作,即將在9月11日上映,一次兩部,大呼過癮。


要認識切,當然不容錯過啟發切矬一個學醫的中產階級轉而投身爭取正義的革命的歷程,所有熱血青年不可錯過的經典:《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一個生活優渥的中產階級醫學院學生,如何發心動念成為革命象徵?又為什麼不是受壓迫者起身革命,而是一個看似不受迫害的人呢?這個答案,胡晴舫在8月21日的中國時報上的文章〈弱者的滅頂與強者的生還〉面寫得很清楚,她藉由知名的義大利化學家、作家普利摩‧李維逃離納粹集中營後所寫的文字來說明:「李維冷靜指出,各處紀念碑不斷重複奴隸自行掙脫沉重鎖鏈的意象僅 是一種修辭,其實枷鎖必由那些鎖鏈比較輕鬆的同伴們打破。對李維來說,除了文學與電影之外,所有革命從來不是由真實小人物所發起,而是由那些「懂得壓迫但不是親身經歷」的人所領導。自身雖過著特權生活,看出社會制度的不公後願意從他們的優渥環境走出來,是這樣的社會強者才有力氣改變這個世界,而不是早已遭制度壓得奄奄一息的真正弱者。」然後我們才瞭解,這段環繞南美的摩托車之旅,帶給切什麼樣的巨大轉變。


這本經典此次搭配電影劇照,做了魄力十足的新書衣。日起,只要在大塊網站上購買《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就可以獲得《切:28歲的革命》電影特映會(特映會時間:2009/9/10 7:00PM,於西門町新光影城)入場券一張。


所以,我們來看一下電影預告,感覺是很棒的影片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