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大重量級小說之一,王志弘設計

 《死後四十種生活》17種語言版本 

作者單單狂戀中文版! 

 

死後四十種生活--美國版書封.jpg           

美國版書封 VS 中文版書封


2009年10月,大塊文化出版了一本被部落客譽為「今年十大重量級小說之一」的小說集《死後四十種生活》。40篇短篇小說想像了40種奇特的死後世界,各搭配一張由伊卡魯斯精心繪製的插畫。書封和內頁版型皆由知名設計家、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常勝軍王志弘親自操刀,使用再生紙印製加上獨特的細長尺寸,使得本書異常輕巧;充滿呼吸感的留白設計,更加深文字本身的奧妙與浩瀚。該書的資深編輯曾忍不住在噗浪上公開大讚「這是我做過最有氣質的書!」

 

40倒帶人生400.jpg 作者大衛‧伊葛門 David Eagleman收到這本中文版的《死後四十種生活》之後,特別來信表示由衷的感激。他認為中文版是《死後四十種生活》17種語言版本中最美的一本,書封設計、內頁插圖與版型設計都極為傑出,讓他印象深刻,希望能向設計者親自道謝。看到自己所寫的每一篇故事都有一幅插畫進行視覺上的詮釋,而且無比貼切,他的內心感到莫大的喜悅。同時,他也稍來一個好消息,《死後四十種生活》的英文版在2009年10月榮登英國amazon排行榜第二名!

 

《死後四十種生活》的小說充滿詩意,幽默而慧黠。在這些對生命祕密的終極奇想中,死後世界可能是在世所有經驗的重新經歷,但順序重組,同樣的事一次做個夠,例如連續做愛七個月、沖澡200天。我們可能是負責支撐宇宙空間的巨人,所謂人類的一生,只是個短暫的休假。又或者,我們會驚喜地發現,可以自由選擇變成另一種動物重回世界,做出選擇後卻發現好像不大對勁。每個奇想都讓人拍案叫絕,看完後又叫人忍不住一再深思。

 

很多人知道大衛‧伊葛門其實是一位神經科學博士後,都非常驚訝。然而,無論作者的背景為何,好小說是不會寂寞的。《死後四十種生活》在台灣出版以來,已榮獲博客來選書、中國時報開卷嚴選、網路與書首選書、破報重點推薦書。

孔子曾說:「未知生,焉知死?」反過來似乎也可行。讀過《死後四十種生活》這些不可思議的故事,我們對現世的生命,彷彿也得到了全新的觀看角度。

 

●2009年10月英文版榮登英國amazon排行榜第二名
●2009年11月博客來編輯選書
●2009年11月網路與書首選書與文學類首選書
●2009年11月23日破報重點推薦書

 

      
讀者評論:

 

巧妙設計出一個個經過睿智思考的死後世界,然後用最簡潔的方式呈現與說明,舉重若輕,讓讀者不覺窒礙便滑入他幻想出來的世界,宛如暢遊地獄、煉獄與天國三界的但丁──網路與書2009.11首選書,何致和

 

每個故事都有令人拍案叫絕的主題,也都有令人掩卷深思的結尾──博客來書評,達利

 

「這是今年十大重量級小說之一」,絕對要狂推啊!──旭日之丘

 

它是那種你很可能會錯過的珍品。這樣一本輕巧的書,包含的內容竟能如此浩瀚……既簡單又複雜的書,會讓你大笑又感傷,它是科幻小說與神話與音樂的綜合體──破報書評,孫得欽

 

我知道將來還會讀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布布為營‧書影為林

 

6-瑪麗400.jpg 4-物種的墮落4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