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

希望有一天出門,能遇見來問我路的貓,看見走失而哭泣的狗狗能帶他回家,小時候的佈偶也能走到醫院裡去修理自己,動物們也能去聽節育計劃的宣導課,就不會再有流浪貓狗被撲殺,也不要有動物被受虐。《動物醫院三十九號》讓我想起那些年曾經在我們家的逗逗、咪咪、嘟嘟和Baby,謝謝你們帶給我的歡樂和回憶……


看瑾倫的作品,總能帶給我超現實的想像力,她可以把動物擬人化的,也可以把人動物化,而且還變化的如此合情合理,也因為瑾倫談動物時是這麼了解他們語言,讓愛貓狗的讀者立刻產生了很大的共鳴,也因此喚醒了我一些小小悲傷的回憶。


在動物醫院裡,瑾倫看見了各種飼主的百態,有把狗帶來丟棄的、為了品種該有的樣子而把狗剪耳剪尾的、有不講理的或有理說不清的還有帶動物來安樂死的……。無法接受現實殘酷的瑾倫,離開了動物醫物院,轉而把她想宣傳的理念放在作品裡。瑾倫說,既然無法改變飼主,那就盡微薄的力氣改變還能夠改變的人。因此有了《動物醫院三十九號》、《Paw在醫院裡》、《愛不終止》、《撥撥橘日日美好》的出現。


我也盡自己渺小的力量,在這個小小的部落格一起宣導瑾倫的理念:用結紮代替樸殺」、「用認養代替購買」。如果你看到了,也能傳遞給下一個人,讓愛不終止。

胖臉

李瑾倫的新書《那些胖臉兒教我的事》書裡的每個篇章,是她部份作品背後的故事及創作的起源,十年前出版的《動物醫院三十九號》也被記錄在這本書中。這幾年瑾倫常去國小演講,她把演講時講過的「好料」也寫進書裡。正如編輯所說的「沒機會現場聽她演講的廣大讀者有福了,我們一邊翻這本書,不但看到了圖書創作的源頭,甚至連她演講時的妙語,以及現場的笑聲掌聲,都一併帶入讀者心中」。


【李瑾倫】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主修插畫,如果你和瑾倫一樣是個有創作夢想的人(不論是繪畫亦或其它),那建議你可以看看《靠窗的位置,光線剛好》,也許能給你很大的勇氣和指引的方向。Btw, 瑾倫也算是醫師娘,先生是獸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