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滿懷著愛意,只為著用你的雙眼讓我看清這個世間。

2012-05-10-22-24-33  

 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不會失憶的方法。 

無論是書寫或是繪圖,甚或刻板。 

而在握著你的那一剎那,我知道,我終於找到了。

  

   《心的視界》@大塊文化出版

前陣子去看了〈大藝術家〉,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其實我對默片沒什麼印象,也並不是默片迷。

但看了〈大藝術家〉時大感震驚,因為我大概看到超過一半,才忽然意識到其實演員們從頭到尾都沒有在講話。 

或許默片演員就像攝影家一樣,他們都試圖把一個安靜的表演,將自己心中的情感一表無遺的傾瀉出來。 

只是他們也向默片演員一樣,只能盡全力表演,對於觀眾們的感受是否為自己期待,他們的解讀是什麼? 

這些都是不可知的。 

但這一切的不可知,或許也正是這個世界有趣之處。 

2012-05-23-14-17-29   

   《雙數/MIDVA》@大塊文化出版

攝影師拍攝的是自己眼中所見的事物,所以一個一樣的東西,不一樣的人會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我們有特定的喜好,久而久之會發現自己喜歡的作品會有一樣的傾向。 

或許是相片中被攝影者轉頭的角度、或許是鳥兒要出發的那剎那、或許是那嬰孩的一點笑。 

那點點滴滴的特質,最終會拼出攝影者的個性。 

 2012-05-23-14-17-56  

   《光與影的二重奏 》@大塊文化出版
   《緩慢。等待。美麗邊境 》@大塊文化出版

「攝影是緩慢的運動。不用急著按下快門,先用眼睛觀察,讓你的心思告訴你該如何拍。」--《緩慢。等待。美麗邊境 》 

人生有各式各樣的偶然與巧合,手上拿著相機時也也常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偶然與巧合。 

像機可以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將你眼中的一切吸入底片,

沖洗出來的作品正是那一切的偶然與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