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ImgL1211A002 |關於《文學思路:新北市文學家採訪小傳》

新北市擁有豐饒的自然景致與人文風貌,好山好水孕育出無數的在地文學家,也吸引許多文學家遷居行旅於此,視新北市為生命中的第二故鄉。

包括桂文亞、邱各容、林少雯、阿盛、楊柏林、莊華堂、路寒袖、楊索、林黛嫚、楊樹清、曾郁雯、郭強生、田運良、許悔之、鍾文音、吳鈞堯、顏艾琳、陳謙、陳雪、張耀仁,《文學思路——新北市文學家採訪小傳》忠實記錄了二十位新北市文學家的人生淬鍊,藉由專業記者的貼身採訪與報導,體現土地滋養文學家,文學家以作品禮敬土地的有機之鏈。

 ※詳細介紹: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Book2.aspx?bokno=1211A002

  

|文學思路|系列講座 ※無需報名、免費入場

11/17【陳雪/寫作者的私房風景】
主題:寫作者的私房風景
講者:陳雪 
時間:11月17日(六)14:00-16:00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民權分館地下演藝廳(永和區民權路60號B1)

關於 陳雪
陳雪從小在菜市場跟著父母叫賣長大,她的小說創作發想,也從而在形形色色的路人臉孔上萌芽。從《惡女書》開始,陳雪以膽敢的姿態,將性別區隔與世俗對兩性並未平權的話題,藉由文學這一利器,逐一打破。過去如斯,如今的她,更以身體力行的堂皇態度,顛覆凡人常眼。 

11/25【吳鈞堯、鍾文音/我們的歷史,他們的故事】
主題:我們的歷史,他們的故事
講者:吳鈞堯、鍾文音
時間:11月25日(日)14:00-16:00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板橋區莊敬路62號)

關於 吳鈞堯 
離島文學的耕耘者
吳鈞堯數十年筆耕不輟,八○年代寫詩、九○年代寫小說跟散文,二十一世紀以金門書寫為主軸。「離島天生注定了奴役性的命運。」他說,近年來撩撥「傷痕」進而發現離島的「本質」,最後「回歸」與「認同」,試圖以文學找出重構的主體力量。

關於 鍾文音 
以愛度化了華麗與孤寂
鍾文音,這位九○年代崛起的臺灣優秀小說家和散文家,以島嶼百年三部曲《豔歌行》、《短歌行》、《傷歌行》,完成對身體、土地、情感的野性探尋。當她深情凝視人間,這些人的繁華與滄桑碎片,被她一一拾起……在每一雙眼眸裡,看見生命曾經閃爍的因緣際遇。

 

arrow
arrow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