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余光中:
西方諺語有Man proposes, God disposes之說,相當於中文「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但是攝影之為藝術,卻是神眨了眨眼,給了人一個暗示,事情能不能成,還得看人有沒有動心,繼以動手。如果還是熟手、高手,就能成功了。柯錫杰的豐富成就,得從他最高、最深的傑作來衡量。他不僅是眼到手到的攝影家,更是心到神到的美學家、哲人。


柯錫杰×李昂×王瑤琴
(作家)《印象未曾見》新書座談會@誠品信義店

時間|2012.12.20(四)  19:30
地點|誠品信義店三樓 FOURM(台北市松高路11號)
欲參加的朋友,請於本頁下方填妥報名資料,我們將優先為您保留座談會座席。
報名完成並於當天現場報到的前十位朋友,還可獲得「Canon鏡頭造型馬克杯乙個」 !

IMG_1643+底圖  


國寶級攝影大師柯錫杰

前所未見的影像回憶錄──《印象未曾見》
書封書盒立體圖

打開心靈視窗,看見別人看不見的,
浩瀚的、磅礡的、雄渾的、荒涼的、幽暗的、纖細的、微小的,
不論是聚焦的絕美風景,抑或被遺忘的角落,
在我眼裡,都是同樣蘊含生命與哲理,具有相同的感情溫度;
無國界的旅行,跨越文化藝術的藩籬,
滋育人生的養分,不止於表相的事物和景色,還有我心底最深邃之悸動

*更多關於本書內容: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events/1111TN026/ 

 


關於 柯錫杰

國際攝影大師柯錫杰先生, 1929年生於台灣台南,早期畢業於東京綜合寫真專門學校,受日本攝影大師重森弘淹啟蒙,在60年代,即以風景、人物等專題攝影系列,為台灣早期現代攝影風格開創出新的里程碑。之後,毅然放下盛名與成果,奔赴世界藝術之都——紐約,接受時尚攝影的訓練與洗禮,成為70年代,少數在紐約商業攝影界展露鋒芒的亞裔攝影家之一。80年代,他告別紐約,足跡遍行南歐、北非及中國大陸,以極靜澄明之心,重新擁抱世界。

1993年柯錫杰落葉歸根,返回台灣定居,現雖已年逾八十,仍不斷創作,足跡遍及台灣各地,用相機與獨特的藝術眼光,創造出一幅幅動人的影像,為台灣這塊土地,留下許多珍貴的影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