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月,在法蘭克福,全球出版人、書商、版權代理商齊聚一堂,不同的文化、信念、創意在此對話、交易、交流。這是走過六百餘年歲月、全球最大的圖書盛宴──法蘭克福書展。

二○○○年,衛浩世離開擔任二十五年的法蘭克福書展主席一職,展開退居幕後的顧問生涯。歷經榮耀與沉寂、妥協與堅持,也在種種突破中成就一般人難望項背的文化志業,這位在世界出版的中心叱吒三十多載的「法蘭克福先生」,要如何坦然面對人生下半場的困境與挑戰,與自我對話、與軀體搏鬥、與回憶和解?

失去權力舞台,體力衰退及病痛隨之而來,他曾搖擺踟躕,依依不捨,患得患失。然而沉澱過後浮現的寧靜與澄澈,讓他重新思索對他別具意義的人生課題:除了長年辦書展的過程與心得,也細數人與人(全球重量級文化、政經人物)的相遇、分離、病痛、家人、權力與事業的關係、溝通的意義與迴響。

從一介流浪漢踏入出版業,到後來逐步打造全世界最大的書展,衛浩世的職業生涯等同歐洲出版史的一頁,而「書展主席三部曲」就是這一頁不可或缺的註腳。若說《憤怒書塵》是拒絕與追尋的故事,《集書人》講奉獻與塑造的過程,《書展邊緣的獨行》則回歸生活本質,打量「自己」這件生命作品。有深沉誠實的反思,也有明快篤定的跳脫。走下職業舞台的身影或許必須踽踽獨行,卻可以昂首闊步。

2013年台北國際書展,我們將邀請法蘭克福書展前主席衛浩世先生,進行新書系列講座。
其中一場更邀請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先生,一同暢談書展在他們各自人生中盪出的漣漪分享。

欲參加講座活動者,請於本頁下方填妥報名資料,我們將優先為您保留座談會座席(保留座位至開場前五分鐘)。 報名完成並於當天現場報到的前五名朋友,可獲《書展邊緣的獨行》書一本。  

【系列座談一】 

衛浩世《書展邊緣的獨行》朗讀分享 
活動時間|2013.01.31(四)16:00-16:45
活動地點| 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朗讀沙龍
活動講者| 衛浩世(本書作者) 

 
 

【系列座談二】

法蘭克福書展前主席衛浩世的人生風景
─《書展邊緣的獨行》新書發表會 

活動時間|2013.01.05(五)
16:45-17:45
活動地點:世貿一館主題廣場
活動講者:衛浩世(本書作者)、郝明義(大塊文化董事長)

 
arrow
arrow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