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洪量《黃書》這是你完全沒接觸過的張洪量,他在書中提出了一個讓人「一切從頭來過」的思考路徑,令我對他刮目相看。 ——公孫策

知名歌手張洪量一九九一年為了錄製《有種》專輯,在紐約待了一年。停留紐約期間,他第一次深刻地感受到黃種人在這個種族混雜的城市裡,隱藏著什麼樣的自卑情結,白種人又是如何主控著資本主義的利益和優勢。種族的問題激發了他對人種的好奇,因而開始涉獵有關人類學、種族歧視論的書籍。他發現,國家的界線是不明確、可大可小的,真正的界線是膚色,因為文化可以相融、語言可以改變,膚色卻無法改變;由此孕育了寫作《黃書》的種子。

從《有種》到《黃書》問世的二十年間,雖然概念初衷完全相同,但是從完全以黃種人來看世界增加了從全人類來看黃種人的部分。他認為黃種人在現階段必須提昇自己的能力和地位,才能對以白人為主導的世界產生制衡的力量,但最終全人類還是必須跨越種族、攜手共創屬於全人類共存的新文明。

欲參加講座活動者,請於本頁下方填妥報名資料,我們將優先為您保留座談會座席(保留座位至開場前五分鐘)。 報名完成並於當天現場報到的前五名朋友,可獲《黃書》一本。  

【系列座談一】 

張洪量《黃書》Unplugged說書會  
活動時間|2013.02.1(五)20:00-20:45

活動地點| 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朗讀沙龍
活動講者| 張洪量(本書作者、創作歌手)

 
【系列座談二】  
 
末日後再出發,黃種人的新文明之路─《黃書》新書座談會
時間:2013.02.03(日)15:30-16:30
地點:世貿一館主題廣場  
講者:張洪量(本書作者)、 楊照(作家、評論家)
 
 
arrow
arrow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