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故事_江青感謝江青,她明明是傳奇,卻大方地讓我們以特寫方式靠近她,並且透過她的特寫鏡頭,那些高不可攀的傳奇個個都下凡到人間,讓世人有幸一瞥他們的笑語容顏。
就這樣做為作者的江青,就如同做為演員的江青,或者舞者的江青,留下翩篇令人難忘的身影。 

二○○八年十月,江青的至愛比雷爾辭世。他們相知相守三十三年,一夕間,堅實的大地彷彿塌陷,生命頓時失去了方向。那一年,瑞典的冬天顯得特別的長、也特別的冷。這時好友建議她專心做一件事,把腦子和時間填滿,她追憶過往,拾筆創作,將早先的計畫化為行動,一篇篇至情至性、真摯動人的文字陸續發表。這些與江青有過深厚情誼的故人,都曾在藝壇、畫壇、文壇、影壇發光發熱過,包括了知名導演胡金銓、李翰祥、享譽國際的畫家張大千、丁雄泉、亦師亦友的俞大綱老師,和文化界名人劉賓雁、高信疆以及作家三毛等人。

江青以文字追億、用心刻畫這些友人和影人的身影,文字細膩、情感真摯,她不僅做事認真專業精神出了名,書中細膩綿密的文字與豐富的影像,讓這些故人故事更為立體,也因角度特別,情感深刻,讓這些生命散發出一種溫暖、療癒的光暈。

此次江青特地返台為新書《故人.故事 》宣傳,並將分別與林懷民、焦雄屏於台北國際書展暢談過往。

欲參加講座活動者,請於本頁下方填妥報名資料,我們將優先為您保留座談會座席(保留座位至開場前五分鐘)。 報名完成並於當天現場報到的前五名朋友,可獲《故人.故事 》書一本。  

江青《故人‧故事》朗讀分享
活動時間| 2013.02.02(六)13:00-13:45
活動時間| 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朗讀沙龍
活動時間| 江青(本書作者)、林懷民(作家、舞蹈家) 

昨日再現─《故人.故事》新書座談

活動時間|2013.02.03(日)13:00-13:45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書展 世貿一館藍沙龍
活動講者|江青(本書作者)、焦雄屏(電影評論人、電影學者)
 
  

arrow
arrow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