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訊息】
 
《跟著夏目漱石去旅行》新書分享會

  主講人:陳銘磻(本書作者)

  時間:11 / 15 (週五)   20:00-21:00

  地點:誠品台大店 _ 3樓藝文閣樓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8號3樓

 

夏目3D封面  
  

內容簡介:

      夏目漱石,在日本近代文學史上享有崇高地位,被譽為「國民大作家」。

      夏目漱石對東西方文化均有高深造詣,既是英文學者,又精於俳句、漢詩和書法。寫作小說,擅長運用對句、疊句、幽默的語言和新穎的形式;精確細微的描寫人性心理,啟開後世私小說的風氣之先。他的文學尊嚴讓他斷然拒絕接受日本政府授予的博士稱號。而其門下也出了不少名家,芥川龍之介亦曾受他提攜。

      在夏目漱石四十九年人間生涯的後半生,他屢受神經衰弱症和胃潰瘍困擾,一九一六年,夏目漱石因胃潰瘍去世,臨死前,家人同意將他的腦和胃捐贈給東京帝國大學醫學部。
他的腦至今仍完好保存在東京大學。在一九八四年,他的人像被印在一千元的日幣上。

      本書依循夏目漱石的生平與著作,展開文學旅行。走訪《哥兒》、《三四郎》、《我是貓》、《虞美人草》、《草枕》等文學景地,包括了東京、鎌倉、伊豆、四國松山、九州熊本、京都等地,其中四國的松山,原是以石油、化工、農機和食品工業為主,卻因有俳人正岡子規紀念館、司馬遼太郎的著作《坂の上の雲》紀念館及《哥兒》故事中的「少爺列車」和「少爺時鐘塔」、還有「日本騎兵之父」的陸軍名將秋山好古、「日俄戰爭最大參謀功臣」秋山真之兩兄弟的遺跡等,近年來,已成為文學旅遊為特色的城市。

 

作者簡介:

 

陳銘磻


曾是國小教師、電台主持人、節目主持人、編劇、雜誌社總編輯兼社長、出版社發行人、還是一位作家。他曾以〈最後一把番刀〉獲中國時報第一屆報導文學優等獎。
近十年,他致力於推廣「在地文學」觀光,著作有《開往北海道的幸福列車》、《我在日本尋訪源氏物語足跡》、《川端康成文學の旅》、《我在京都尋訪文學足跡》,而先後已在大塊文化出版《櫻花武士歷史之旅》、《戰國武將歷史之旅》,最新著作為《跟著夏目漱石去旅行》。

 

立即線上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