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孩子立體書一小  

沒有一篇是普羅大眾樂見的教育神話。
沒有一篇看了會感到喜悅。
沒有一篇看了心中不會亂糟糟的,甚至覺得煩。
然而,這些事情確實發生過。
不僅確實發生過,極可能仍在發生⋯⋯

說故事的人,是個證人。她花了七年時間,打開一扇又一扇的大門,走進不同的家庭。在門的背後,她見證了各色光怪陸離的景象:一個每日給兒子準備雞 精、維他命的母親,在收到兒子成績單的當下,卻也毫不猶豫地甩出一記耳光;為了安撫雙親,躲在衣櫃裡欺騙別人也傷害自己的兒子;也或許,她看見一種用鈔票 堆疊起來的親情⋯⋯她以為她是家教,只需帶給學生知識,沒想到學生及他們的家庭帶給她更多的衝擊。
什麼是教育的本質?愛是有條件的嗎?

她以為她是家教,只需帶給學生知識,沒想到學生及他們的家庭帶給她更多的衝擊。

她花了七年時間,打開一扇又一扇的大門,走進不同的家庭。在門的背後,她見證了各色光怪陸離的景象:一個每日給兒子準備雞精、維他命的母親,在收到兒子成績單的當下,卻也毫不猶豫地甩出一記耳光;為了安撫雙親,躲在衣櫃裡欺騙別人也傷害自己的兒子;也或許,她看見一種用鈔票堆疊起來的親情⋯⋯

到底,什麼是教育的本質?愛是有條件的嗎?



沒有指責,只是想與大家聊聊,把小孩帶到這世上的初衷,是什麼?

===========================================================
把孩子帶到這世上的初衷,是什麼?——《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新書發表會
講者:吳曉樂(本書作者)
時間:2014年11月6日(四)19:30~21:00
地點: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聽見了嗎?青春生命的悄聲低訴——《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新書座談會
講者:吳曉樂(本書作者)、郝明義(大塊文化董事長)
時間:2014年11月12日(三)19:30~21:30
地點:小小書房(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36號)

被考試綁架的家庭故事——《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新書座談會
講者:吳曉樂(本書作者)
時間:2014年11月29日(六)11:00~12:00
地點:水牛書店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新書座談會
講者:吳曉樂(本書作者)、唐光華(樂觀書院創辦人)
時間:2014年12月4日(四)19:30~21:00
地點:誠品信義店3F Mini-Foru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