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者:《簡文仁出招‧3C痠痛症候群投降》作者‧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醫師
※時間:1/11(五)19:30-21:00 
※地點:何嘉仁民權店 5樓會議室(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07號1F 02-2592-2559)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關於新書《簡文仁出招‧3C痠痛症候群投降》


【楊泮池/台大醫學院院長 推薦】
現代人對3C產品的依賴日深、使用過度,造成一些健康上的問題,看簡文仁的設計操,讓大家在工作之時、休閒之餘,也能兼顧運動。

【詹宏志/網路家庭 董事長 推薦】
以物理治療的觀點,寫「科技應用行為」下的保健叮嚀,可貴的是隨時隨地能做的「小動作」,所需空間時間極小,有易學好做的實踐條件。
各種3C產品趨勢,越做越講究「輕薄短小」,從使用角度來講,基本上不用負擔太多產品的重量固然是好,但若以人體工學角度來看,未必!因為輕薄短小,拿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手、加上一直在按來點去、滑不停的手指,都是懸空的,這一懸空,手腕、手肘、肩膀都會出問題!

痠痛是一種「累積性」的栽培,玩3C成癮,最怕的就是長期痠痛,又處理不好,然後持續累積再累積,到後來就變成「肌筋膜症候群」一種慢性痠痛。慢性痠痛尤其是逐漸上了年紀,自癒能力比較差,如果病人自癒力差,治療起來成效也不彰。年輕雖然自癒力會比較好,有時候痠痛也許做做治療、放鬆休息一下就好多了,但這並不代表從此天下太平,痠痛會不會再來,自己要負最大的責任。

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醫師,將親自教大家「一招四式進階健康操」,從好記易做的四式動作,一步步漸進量力慢慢來。入門操,如果每天能當暖身操來做做,深信對大家的肌力、柔軟度、平衡感、心肺有氧功能,都能感受到不一樣的進步。
⋯⋯

更多本書內容介紹,請上: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Book2.aspx?bokno=1111CE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