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韋勒貝克,你應該要知道……02】
集小說家、詩人、導演、歌手才華於一身的米榭‧韋勒貝克

®他當今法國文壇最炙手可熱的作家,也是最具爭議的作家。

®六歲之後被父母丟給爺爺奶奶撫養,這段孤獨的童年時光也強烈地反映在他後來創作的小說中。

®曾經進入法國國會擔任行政秘書的工作,但是卻因為痛恨自己的工作內容而請長假,從此一去不回。

®自始開始創作,第一本文集發行英文版時,史蒂芬特別為他跨刀寫推薦序。

®第二本小說《無愛繁殖Les particules elementaires,嘲諷六八學運份子衰老的悲哀。並翻拍成電影(Elementary Particles台譯:動情激素),該片於2006年柏林影展獲得最佳男主角獎

®發行過三張個人專輯。

®榮獲2005年法國文學同盟獎的第四本小說《一座島嶼的可能性La possibilite d’une ile,韋勒貝克自己當起導演,將其改編成電影,男主角找來在【鋼琴教師 La pianiste】中表現亮眼的Benoît Magimel

®兩度擦肩而過的龔固爾文學獎,終於在2010年以新作《誰殺了韋勒貝克》榮獲此法國文學最高殊榮。

韋勒貝克大事記01  韋勒貝克大事記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