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書封  

(此為原文書封)

《三郎》搶先試讀徵文活動

 


   他的遭遇宛如這座島嶼的命運,

被世局、家庭壓制得像是個亞細亞的孤兒,

但渴望自由的他相信還有一飛衝天的機會⋯⋯

 

 

【內容介紹】

 

      三郎,出生在日治時期台灣,一個桃園望族家庭的第三子。三郎的父親世故而富政治手腕,充滿傳統權威,周旋於日本政權與後來

國民黨之際。三郎的母親偏愛長子一男,所有的好處都給了他。夾在長兄與更需要照顧的弟妹間,三郎像是被遺棄的小孩,而偏偏他又

充滿自由的想像與質疑權威的思考,屢屢被保守封閉的家庭與學校排擠。

      三郎在一次躲美軍空襲警報時認識了芳子,後來牽動他一生的女孩,當時因為戰事疏開而失聯。戰後國民政府接收台灣,三郎在街

上觀看軍隊入城時親眼見識到其腐敗狀況,也因為父親的警覺,三郎全家得以在二二八事件及其後的白色恐怖中存活,不至於像父親好

友參加處理委員會卻被屠殺。但三郎不想要在這種家族安排好的道途中前進,因為在被安排好的路途上,他永遠是長兄吃剩用剩的撿拾

者,連他日夜掛念而在戰後重逢的芳子,一男都準備橫刀奪愛⋯⋯三郎知道在高壓的家庭與更高壓的社會政治壓力下,他唯一的出路是

獲取留學海外的機會。他在五千分之一的機率下考取留學資格,以為自此可以在新大陸享受自由的空氣,可是他心愛的芳子仍在台灣,

到了美國之後發現種族問題是他以往沒遇見過的,而且海外華人圈子裡也遍佈著國民黨的特務與眼線。他想逃開的一切,到了美國仍舊

是緊咬著他不放,一直掠奪他所愛的一男,觸手也伸到海外來⋯⋯

    《三郎》是美國台裔作家吳茗秀的第一本小說,是英語出版圈難得見到以台灣當作主題與背景的作品,且深刻觸及到即使在當下台灣

還是被刻意混淆的日治、國民黨接收、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歷史。本書在美國一出版便獲得盛讚,主流媒體的書評評價良好,網路

書店讀者評點極優,歐普拉讀書俱樂部也給予推薦。在小說裡作者塑造了一位努力為自己爭取自由與理想實踐的動人主角,面對各種龐

大且難以撼動的困境,仍然堅持自己求生存、受教育、追求愛情、自我實現的想望,走過荊棘路途努力追求自己所要的人生。三郎的故

事,像是這座島嶼的故事,在看似沒有選擇的困境,永遠有可以衝出生天的機會。

 

【作者介紹】

 

吳茗秀Julie Wu

 

在哈佛大學修習文學以優等獎畢業後,於哥倫比亞大學攻讀醫學院獲得醫生學位後行醫數年。她曾得過佛蒙特藝術中心的寫作補

 

助,也得過2012年麻州文化協會的創作獎助。《三郎》是她出版的第一本小說。

 

作者網站:www.juliewuauthor.com

 

【譯者介紹】

 

劉泗翰

           資深翻譯,悠遊於兩種文字與文化之間,賣譯為生逾二十年,譯有《四的法則》、《卡瓦利與克雷的神奇冒險》、《裴少校的最

後一戰》、《陌生人的孩子》、《愛的哲學課》、《三人》等近三十本作品。

 

【媒體推薦】

 

「純粹且鼓舞人心的愛情故事⋯⋯深深打動人心。」——《波士頓環球報》

 

「吳茗秀說了一個動人的故事,正中人心,讀者從從第一頁起就被故事牽著走。」——《柯克斯書評》

 

「純粹且鼓舞人心的愛情故事......深深打動人心⋯⋯這是個看似簡單,實則扣人心弦的出道作品。」——《波士頓環球報》

 

「吳茗秀的處女作是個動人的成長故事,有生動的歷史細節。」——《基督教科學箴言報》

 

「吳茗秀有著強大的能力與技術,不只是描述大時代風雲,例如國民黨接收台灣後的高壓統治等等,也細膩描述渺小的生活片段......《三郎》是吳茗秀創作事業極成功的起點,我希望她別花太久時間寫下一部小說,我迫不及待。」——《小說作家書評》(Fiction Writers Review

 

【活動說明】

 

   徵求部落格版主搶先閱讀大塊出版201504月新書三郎,閱畢並在個人部落格貼出800字以上的讀後感者,即可獲得大塊出版201504月新書三郎乙本。

 

【報名及截稿時間】

 

1. 報名時間:2015/03/03 ( ) 2015/03/09( ) 晚上2400 為止。

2. 請將個人資料包括:真實姓名、聯絡電話、e-mail、收件地址,以及發表用筆名、個人部落格名稱和網址,e-mail 至:fiction@locuspublishing.com。來信主旨請註明:我要報名參加「《三郎》試讀活動」(您的聯絡資料僅供寄送書用,不會公佈。)

3. 入選公佈時間:2015/03/10)於大塊遊樂場&大塊粉絲團公佈,並會寄出通知信。

4.三郎》試讀本寄出時間:2015/03/12)前寄出。

5. 截稿時間:205/04/02(四)晚上24:00前,為避免影響其他人權益,延遲交稿者恕不贈送《三郎》新書。

6. 將讀後感貼在你的部落格上,讀後感字數至少800字,標題請包含「三郎」文字。

7.將心得存至word檔或TXT文字檔連同個人資料在205/04/02(四)晚上24:00e-mail 至:fiction@locuspublishing.com(信件主旨請務必註明:《三郎》試讀心得)。

 

 

【注意事項】

 1.  若您已經在大塊遊樂場或網路書店看到試讀消息且寄出報名表,請勿重複報名,由於作業問題,違者我們必須取消您此次參加資格。

P.S. 請務必遵守此項規定,避免造成誤會。感謝大家配合。

2. 大塊文化將斟酌決定入選參加試讀活動人選,同時保留相關活動內容變動的權力。所有入選此試讀

    活動的讀者,皆會一一回信告知,若未收到通知,歡迎你來信詢問(服務信箱:fiction@locuspublishing.com)。

3. 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需要對於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

4. 文章須同意授權大塊文化做為《三郎》宣傳使用,主辦單位有權將文章取部分或全部刊載於網路、實體等文宣上。

5. 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6. 為避免郵件漏失造成誤會,您寄來fiction@locuspublishing.com的報名信都會收到自動回復信,無須索取郵件回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