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R090
【內容介紹】
獲獎紀錄
2017年貝禮詩女性小說獎(原柑橘獎),是第一本獲得此獎的科幻小說。
選書紀錄
歐巴馬2017年度選書
紐約時報2017年度十大好書
洛杉磯時報2017年度最佳選書
華盛頓郵報2017年度十大好書
亞馬遜網路書店2017年度最佳選書
美國公共廣播網2017年度最佳選書
娛樂週刊2017年度十大好書之
Bustle網站2017年度最佳選書
Paste雜誌2017年度最佳小說
舊金山紀事報2017年度最佳選書
紐約時報書評版2017年度編輯選書
世界的女人發現了自己擁有力量,
只要彈彈手指,就能引發劇烈疼痛,甚至死亡。
突然之間,地球上所有的男人發現自己失去了掌控權。
屬於女孩的日子終於到來,但是會如何結束?
全球各地的少女突然擁有彈指間發出電擊,擊傷甚至擊斃人的力量。接著,人們發現,少女可以藉由接觸喚醒年長女性同樣的能力。於是,全世界所有女性都發展出這種力量。然後,一切都改變了:性侵、暴力、恐懼,乃至社會與政治的各種權力關係,都改變了。
倫敦犯罪家族的女兒,由於「力量」覺醒,居然接掌家族事業,進而在背後參與世界秩序的改變;奈及利亞男性新聞系大學生,投入攝影報導,紀錄鉅變的發展,本身也捲入變革;美國南方的孤女,輾轉受虐於不同寄養家庭,在力量覺醒後出走,在變亂中發現人們對新信仰的需求,成為新宗教的神級領袖;美東一個中年女性政客,原是一個小市長,在女兒協助下,力量覺醒,雄心壯志,進取州長、參議員(兩個委員會的主席),插足世界秩序的改變。
如果男尊女卑,世界由女性掌控呢?這個懸想在作者筆下化為令人驚悚的故事,呈露人類最暗黑的本能、暴力與權力的關係。
【國際書評】
「如電流通遍全身的戰慄感!太驚嚇了!絕對會讓人興奮不已!然後你會忍不住再三思考,思量著每件事。」——瑪格麗特.愛特伍/作家
「太了不起了。我等不及想讀到更多,真的,簡直按捺不住了。安排聰明、情節嚇人,讀來讓人悲傷卻又如此真實。我再怎麼稱讚都不夠。這本書太經典了,實在很難想像以前居然沒有人寫過這種題材。」——喬斯.溫登/《復仇者聯盟》導演
「《飢餓遊戲》遇上《使女的故事》。」——柯夢波丹
「讓人從有趣的角度一窺究竟,如果幾千年來性別歧視翻轉過來,這個世界會是什麼樣子。絕頂高明……值得每個女人一讀(而就這個議題而言,每個男人也該一讀)。」——泰晤士報
「一本小說若是將前提設在像《力量》中的核心概念,很快就會淪為一場思想實驗,不過埃德曼巧妙地避開了這樣的陷阱。她的文筆優美,彷彿擁有可以說是無窮的機智,同時她還完美地在書中加上一抹黑色幽默。」——美國全國公共廣播網
「甫推出便成為推想式小說的經典……這本驚悚小說規模宏大而倨傲,令人手不釋卷,彷彿嗑了藥一般掀起全球狂瀾… …不斷有精妙安排、令人思緒洶湧,結合了優美精妙的散文文筆和冥思,讓人思考起力量、可能性和改變。」——衛報
「正如最優秀的科幻小說,這本帶有女性主義色彩的反烏托邦奇幻小說就像一面鏡子,映照著此時此地。」——週日郵報
「《力量》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使女的故事》。」——華盛頓郵報
「屬於《控制》世代的《使女的故事》。」——Grazia雜誌
「無法抗拒。有如舉起一面鏡子,映照著此時此地。」——星期天郵報
「敘事複雜、帶有哲學意味的追尋、美妙的呈現。」——ELLE雜誌
「豐富的想像、野心十足的意圖、具有說服力的文字。」——大西洋月刊
「太棒了。充滿遠見、驚悚而有趣。安排得宜、令人信服、必須嚴肅以待。」——每日電訊報
「寒毛直豎、驚悚不已,令人激賞。」——金融時報
【作者簡介】
奈歐蜜.埃德曼(Naomi Alderman)在倫敦長大,就讀牛津大學和東英吉利大學。2006年,她贏得新秀作家柑橘獎;2007年,被選為週日時報的年度青年作家以及水石書店的25名未來潛力作家。她在巴斯思巴大學教授創意寫作,曾因勞力士創藝推薦資助計劃而接受瑪格麗特.愛特伍的指導。2013年四月,《格蘭塔》雜誌將她選為十年一遇的最佳英國青年小說家之一。
她的第一本小說《不乖》被翻譯成十種外語,企鵝出版社在2010年出版了她第二本小說《教訓》,第三本小說《騙子福音書》則出版於2012年8月。她最新一本小說《力量》出版於2016年10月。她的所有作品都入選了BBC四號電台的床邊故事選書。
她的短篇小說獲獎無數,曾刊登在《展望》雜誌(Prospect)、在BBC四號電台播出,並入選了好幾本選集。在2009年,曾入選BBC國家短篇故事獎決選名單。
除了小說創作,奈歐蜜也從事編劇工作。她是另類實境遊戲「癱瘓城市」的主要編劇,也曾經為企鵝出版、BBC和其他單位撰寫線上遊戲劇情。2011年,她編寫了改編自影集《神秘博士》的小說《借貸時間》。2012年,她參與創作了暢銷的智慧型手機健身APP與冒險有聲書《活屍,快跑!》,銷售名列前茅,已突破百萬次下載。
奈歐蜜也經常參與廣播活動。她曾經是BBC四號電台的節目《前排座位》特別主持人、科學史節目《科學故事》的主持群之一,也常常主持單集的紀實性節目。
【活動說明】
徵求部落格版主搶先閱讀大塊文化R系列2018年6月新書《電擊女孩》,閱畢並在個人部落格貼出800字以上的讀後感者,即可獲得大塊文化R系列2018年6月新書《電擊女孩》乙本。
【報名及截稿時間】
1. 報名時間:2018/4/20(五)至2018/5/6(日)晚上24:00 請將個人資料包括:真實姓名、聯絡電話、e-mail、收件地址,以及發表用筆名、個人部落格名稱和網址,e-mail 至:fiction@locuspublishing.com。來信主旨請填:我要報名參加「《電擊女孩》試讀活動」(您的聯絡資料僅供寄送書用,不會公佈。)
2. 入選公佈時間:2018/5/8(二)前於大塊遊樂場公佈,並會寄出通知信。
3. 《電擊女孩》試讀本寄出時間:2018/5/10(四)
4. 截稿時間:2018/6/10(日)晚上24:00前。
將讀後感貼在你的部落格上,讀後感字數不限但希望能儘量800字(無論您喜不喜歡這本書我們都更希望能看到您閱讀這本書之後的回饋,所以請儘量不要只寫故事大綱),標題請包含「《電擊女孩》」文字。
將心得存至word檔或TXT文字檔連同個人資料e-mail 至:fiction@locuspublishing.com(信件主旨請務必填:《電擊女孩》試讀心得)。 若已經參加書店試讀的讀者請勿重複參加,若經查證我們將取消您的參加資格。
【注意事項】
若您已經在其他平台或網路書店看到試讀消息且寄出報名表,請勿重複報名,由於作業問題,違者我們必須取消您此次參加資格。
大塊文化將斟酌決定入選參加試讀活動人選,同時保留相關活動內容變動的權力。所有入選此試讀活動的讀者,皆會一一回信告知,若未收到通知,歡迎你來信詢問(服務信箱:fiction@locuspublishing.com)。
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需要對於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
文章須同意授權大塊文化做為《電擊女孩》宣傳使用,主辦單位有權將文章取部分或全部刊載於網路、實體等文宣上。
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