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搶先閱讀  

莎拉心裡著急。

她飛奔下樓,腿上的牛仔褲溫熱猶存。她感覺一陣慌亂。她記得,兩年前的一個晚上,她也跟一個男生出去過。她跟男生出去的次數其實屈指可數;那是一場正式的冬季舞會,男生是她數學班的同學。他的手濕濕黏黏,嘴裡有椒鹽脆餅的味道。他後來跟著他幾個朋友離開了,她只好打電話找母親來接她。

她告訴自己,這一次不一樣。上回是個怪胎男,這回是個年輕人。他今年十八歲,廣受歡迎。學校每個女生都會喜歡他。看他那張照片!而她即將和他見面!

「妳什麼時候回來?」蘿倫坐在沙發上,抬起頭問女兒。她的酒杯已經見底。
「媽,今天是星期五耶。」
「我只是問問。」
「我不知道,好嗎?」

蘿倫揉著太陽穴。「寶貝,我不是妳的仇人。」
「我又沒說妳是。」

她看看手機。她不能遲到。
八點半!八點半!
她從衣櫥裡抓出外套。



維克特心裡著急。
他的手指輕敲書桌,等著研究部門回電。葛芮絲的聲音從對講機傳來。

「甜心,你餓不餓?」
「有一點。」
「要不要喝點湯?」

他凝視著窗外。他們一共有五個家,這間紐約的頂層公寓是其一。其他四棟,分別坐落於加州、夏威夷、漢普頓海灘和倫敦中心。自從他被診斷出癌症,他就沒再去過那四個家。

「喝點湯不錯。」
「我端進來。」
「謝謝。」

自從他生病,她變得更客氣、更貼心,也比較有耐性。他們結婚四十四年了。最後這十年,夫妻倆勿寧更像是室友。

維克特拿起電話,想問問研究部門的進度。可是葛芮絲端了湯進來,他於是掛斷話筒。



多爾和艾莉將他們微少的財產裝到驢背上,離開家鄉前往高原居住。

眾人決定,他們的小孩留給多爾父母照顧比較安全。艾莉心都碎了。她兩度要多爾回頭,只為了能再抱抱孩子們。當最大的女兒問:「我現在是一家之母了嗎?」艾莉崩潰了,不斷啜泣。

他們用一束束茅草堆成的新居,很小也很脆弱,難禁風吹雨打。舉目無親下,這對孤單的夫妻只能相依為命。他們努力種植能種的東西,養了一群綿羊、一隻山羊。他們的水是從遙遠的大河取來,必須儉省著用。

多爾繼續用骨頭、木枝、太陽、月亮和星辰進行他的測量。這是唯一能讓他感覺充實的事情。艾莉越來越封閉自己。一天晚上,多爾看到她抱著他們兒子的襁褓毛毯,呆呆望著地上。

多爾的父親,因為多爾母親的堅持,時常為他們送食物來。他父親每次來都會提到尼姆的高塔,讚嘆塔已建得多高、如何用樅木製成磚、如何從希納爾(Shinar,《聖經》中底格里斯河及幼發拉底河下游一古國名,即蘇美或巴比倫地區。)運來黏土灰漿。
尼姆已經爬到接近天頂之處,朝天空射出一箭。他聲稱箭落下時箭尖染有血跡。人民向他俯首膜拜,相信諸神已經被他射傷。再過不久,他和他的精銳戰士就要深入雲間,他將擊敗所有等候在前面的橫逆,從天上統治人間。

「他是個偉大又強壯的國王,」多爾的父親說。

多爾垂下目光。他和艾莉現在過著放逐的生活,完全是因為尼姆。他不能在早上擁抱自己的孩子,也是因為尼姆。他想起他的童年往事,他、尼姆和艾莉奔跑上山的情景。對他來說,尼姆不過是另一個男人,事實上,尼姆還只是個男孩,老是想著要比其他人更強壯。

「父親,謝謝你送食物來,」多爾說。

 

《時光守護者》

米奇‧艾爾邦/著  席玉蘋/譯

以《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再給我一天》激勵了全球千千萬萬讀者的國際暢銷作家米奇艾爾邦,推出最新力作《時光守護者》。本書是一則引人入勝的寓言,為作者迄今最富想像力的作品,述說人類史上第一個發明時鐘用以計量時間的人,最後變成傳說中的時間老人的故事。這是一本關於時間以及人生本質的精彩作品。

 米奇.艾爾邦就像是通俗文學界的貝比.魯斯。每一出手, 
 總能轟出全壘打。
 ——《時代》(Time)雜誌

 米奇.艾爾邦總能在平常事物裡看出神奇的魔力。
 ——Cecilia Ahern,暢銷書《PS,我愛你》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