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花園立體書封72dpi  

 

「如果我的生命被縮短了,我該怎麼辦?」這是我讀完《化學花園》第一集的書稿後,最想問自己的問題。

 

小說中,完美胚胎的第一代可以無病痛、長壽;但是到了第二代,男性只能活到二十五歲,女性只能活到二十歲。所以到了第三代,更慘,世界上會有許多孤兒——他們的父母在十幾歲生下他們之後沒多久就過世了。那第四代、第五代……呢?情況真是難以想像。

 

人為的力量有時可以讓文明進步,但是將黑手伸入大自然的規律、試圖左右人類的壽命,可以嗎?為了凸顯這個荒謬的問題,在發想封面時,將象徵化學實驗的燒杯與善良無害的女孩做結合,外頭有相較之下較為邪惡的兩種害蟲,讓封面看起來既甜美又帶有危機感。

 

除了小說角色的生存挑戰,本書另一個亮點是女主角萊茵如何逃出一片生天。

 

萊茵被綁架,與另外兩個同病相憐的女孩子一起嫁給富豪家族的繼承人。其實,年輕貌美的萊茵在富豪家最受寵,可以過著錦衣玉食的安定生活,但萊茵就是想要離開這裡,回到以前無拘無束的生活。她不放棄找到出路,有好幾次差點被逮到,甚至有生命危險……。富豪家的機關實在太多了,出口到底在哪裡呢?當真相大白時,我非常佩服作者的想像力,讀者得夠細心才能走出作者的紙上迷宮。

 

你,準備好進入化學花園與萊茵一起解謎了嗎?

 

《化學花園》  201508 大塊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