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od -

大家好,我是bod,是這個大塊文化的絕對非官方部落格的非官方特派員之一(另外的之一與之一等他們自己出來介紹)。之所以會淪落到非官方的身份,實在是因為骨子底是搞笑藝人,在文青領域只能領張非官方的牌照,肉笑皮不笑地在這裡跟大家假裝有氣質地閒扯淡,望大家不棄嫌。

 

第十七屆的台北國際書展在今天開幕囉,今天是專業人士場,世貿一館的展場只開放給專業人士,bodA到一張工作證,混進去了,為大家來走馬看花亂報一通。

 

一早,書展開幕總統講完話之後,就帶著他的消費券在書展內血拼啦。之前看總統到處血拼花消費券,bod一直擔心總統太快把消費券花完,書展就沒得花了。幸好,他有留書展的叩答。還是他的消費券人家有多給他幾張?我想應該不會,大家都在幫他算他花掉幾張哪!就像今天在書展裡面,報紙老老實實都寫了他花掉兩張200元的消費券,真是鉅細靡遺呀。

 

偷來今天晚報上的表格,總統買了啥怎麼花錢都一清二楚: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READING/X3/4717437.shtml

 

馬總統到了大塊文化的展位,拿出了200元消費卷加上一些現金,購買幾米的暢銷新書《躲進世界的角落》。當媒體朋友問他為什麼買這本書時,馬總統回答:「現在台灣人沒有看幾米的,應該混不下去了吧!」

 

bod只能說,總統,有你的,真有眼光!這本《躲進世界的角落》當初可是讓bod看得虎目含淚,心靈彷彿被撫平哪。希望總統帶回去慢慢欣賞,撫平一下鎮日操勞到處趕場血拼拼經濟疲累的心靈。

 

 

揮別隨扈,不是,揮別總統,bod就趕緊到處去看各家的場子,幫各位回報。先來到主題館,突然讓bod很想吃月亮蝦餅,但傳說月亮蝦餅不是正統泰國菜,真的嗎?粉好吃捏。

 

 

 

在主題國泰國館旁邊的是「最美麗的書」主題展,書美,展場也美。

 

 

 

還有書展大獎的入圍書。

 

 

 

政府的出版單位都比民間出版社有錢喔,展位都佈置得很氣派。

 

 

 

連能武能文的國防部都來了,怎麼只看到車,書呢?這是書展耶:P

 

 

在國防部的車子旁邊,真的有一部充滿書香的車,不知道這部車和剛剛那部迷彩綠吉普車的關係,不過還真炫呀,讓大家知道,不是只有黑輪伯的黑輪車,咖啡王子的咖啡車,也是有書車的(雖然某些大書店裡面的送書推車也叫「書車」啦)。對於沒有直營門市的大塊來說,這應該是個不錯的服務鄉里的選擇,然後就輪流找同事開回自己的故鄉衝業績,沒到業績目標不能開回來………。

 

 

 

然後bod就跑去聽了行人文化實驗室,是的,沒錯,行人出版社正式改稱為行人文化實驗室,舉辦的「以書寫改變社會」座談會,如此恢弘的企圖,以及參與的幾位令我敬佩的作者和一定要買的書籍:《我們》(這本是印刻出版的,不是駱以軍寫的那本喔)、《跨國灰姑娘》、《塑膠鴉片》,現場聽得bod點頭連連。這場活動反應很好,bod在這裡碰到很多出版同業都跑來觀摩,真是厲害呀。

 

 

隨後bod就去拜訪行人文化實驗室的展位,行人的展位佈置一向都是同業羨慕與學習的對象。

 

 

 

遠遠地拍一下雄獅美術,真棒呀。

 

 

 

今年的遠見雜誌做得也很美,尤其左邊那面「未來的詩」特別吸引bod,得再找一天去細看究竟。

 

 

 

聯經是用棧板搭了一座閱讀客棧嗎?非常搶眼喔。

 

 

 

文學館(應該就是文學區啦,聚集文學性出版社的區塊)有一個主展,呈現鉛字印刷的風貌,還可以讓參觀者自己印一張自己的名片喔。Bod好喜歡鉛字的感覺喔,以前洪範出版的鉛字印刷的詩集,真是典雅優美到不行。在鉛字的年代,好像都沒人覺得鉛字印刷有啥美的,到現在都是電腦排版了,就開始覺得失去的美好,到底是真的美還是失去才變美,我也搞不清。

  

 

 

 

在鉛字區的旁邊,出現了每年都會在德國館做版畫印刷的德國先生,今年脫離德國館來和鉛字作伴,版畫和鉛字呀,真是哥倆好。

 

 

 

雖然台北國際書展設置電影館好幾年了,但今年好像規模更完整,片單日日都有,如果書展逛累了,也可以來這搭乘帳棚狀的電影館看場電影歇歇腿。

 

 

 

在亂逛拍照的路上,bod看到兩隻曼妙的阿福柔,趕緊拍給大家看。

 

 

 

第一天的書展,以歡迎晚宴做結。Bod不小心又弄到一張邀請卡,跟著混進去長見識,趕緊拍下平常逛書展不會逛到的給大家看。

 

(還有泰國偶戲表演,據說演的劇碼是「羅摩衍納」,bod也是聽說來的,最後會下台到場子裡和來賓玩喔。)

 

 

最後,當然要給大家介紹大塊館啦。這一個是網路與書館,在會場正中央,很好找,有巨幅的幾米畫作,是幾米最近的作品,沒收在任何作品集裡面的,他把創作十年以來的主要角色都畫在一張圖裡面了。

 

 

 

大塊文化館在郵局入口旁,趕緊來買買書馬上就可以宅配回家囉,輕鬆免負擔哪。

 

 

 

還有一個大辣館在世貿二館,bod今天來不及去拍,但大家要記得去逛喔。

 

今天好像沒搞到什麼笑,只是在當導遊,請大家見諒呀。

 

 

 

創作者介紹

蝦蜜!越來越大塊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土人123
  • 九哥 都不看小說的啊~
  • plamc
  • 九哥XD 聯晚是見到九哥就把九歌當九哥了是吧XD

    是說大塊明明五本7折哪,大塊好書那麼多,隨便挑都有10本(順便把我的《明騎西行記》挑進去才對XD),只買了一本啊...
  • 路人
  • 買回去也不知道有沒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