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心上癮 立體書  

沉思式計算力,讓你分心卻不上癮

 

/社會評論家 王乾任

 

世界的複雜,資訊過多,遠超過人類大腦處理訊息的機制所能乘載。根據腦學家研究發現,人類大腦的短期記憶區,每次只能擷取七組訊息。自古以來,人類便致力於規訓世界技巧的開發,從禪修、瑜珈等沉思技術到說故事,都是為了讓人類可以更專注,不分心。

 

今天的世界所創造的資訊量又遠遠勝過前人,在一般人無法拋棄科技文明生活而隱居的情況下,勢必得具備嶄新的能力幫助自己專注不分心,規訓資訊爆炸的複雜世界。

 

作者融會現代科技與傳統沉思技能,提出嶄新的「沉思式計算」哲學,協助現代人重新設定延伸心靈,更有效率的面對資訊超載的現代世界。

 

想像廣告中的金城武,在紛亂高速運轉的世界定心,優雅從容嗎?不妨試試看作者的「沉思式計算」心法?沉思式計算力,讓你分心卻不上癮,還能保持專注力,高效面對工作與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