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6A人物介紹:謝宇威+邰肇玫+李建復+許景淳+胡德夫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 67()晚上6點高雄巨蛋開唱

5566位藝人共襄盛舉邀高雄市陳菊市長一同重返那些年的美好時光

2015民歌運動年」全民瘋民歌由北到南不缺席再宣布加開74台中場

紀念特展打頭陣、書籍出版溫故知新、演唱會唱回味過去、紀錄片畫下完美逗點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兼民歌手:李建復先生,昨天(16)特別帶領:胡德夫、許景淳、謝宇威、邰肇玫等歌手,前進到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In Our Time電台食堂召開記者會,用最正式隆重的方式為「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系列活動進行宣傳,並邀請高雄市大家長陳菊市長到場致辭力挺。李建復先生除送上1把吉他,希望市長能在公務繁忙的日子裡,能彈彈吉他舒解壓力,像是回到以前學生無憂無慮的時代,同時懷念當年民歌蓬勃發展的青春年代,主持人劉玉林也說:「這樣『民歌50』就能邀請市長加入演唱行列!」

陳菊市長也與多年不見的老友:胡德夫,以及政壇老友許丕龍的女兒:許景淳一起合唱「美麗島」。陳菊市長在致詞時說:「理事長提到在過去的10年裡又有7位民歌手過世,讓我覺得歲月不饒人,民歌當年影響很大,大家都喜歡唱自己的歌,很高興『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系列活動能到高雄來舉辦,也謝謝這些民歌手繼續把民歌精神讓台灣社會回味,讓現代人知道為什麼他們要唱自己的歌!」她也透露剛剛坐在台下時憑印象哼出1首民歌的旋律(「秋蟬」),還拿這段旋律問坐一旁的文化局長:史哲有沒有聽過。而在記者會告一段落要離開之際, 陳菊市長更在眾人簇擁下與在場的民歌手們一同把剛剛只能哼出旋律的「秋蟬」一起唱完!

0416B人物介紹:邰肇玫+謝宇威+許景淳+李建復+陳菊+胡德夫+韓賢光

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所主辦的民歌演唱會,向來就是所有民歌手回家團聚的盛會;也是所有民歌迷的超大型跨校世代同學會,無論是民歌手亦或是民歌迷都引頸期盼這每10年才舉辦一次的聚會,以及這10年一次的重逢。有鑒於「民歌30在國父紀念館創下3場秒殺,臨時還加開戶外同步放映場的記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今年決定擴大舉辦,邀請業界巨擘組成黃金團隊,誓言要給台灣最正統、最經典、最盛大、最輝煌的「民歌40」。「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不僅以演唱會方式慶祝,並同步規劃文物展覽、紀錄片、書籍出版及許多周邊系列活動,從講座到說唱會,從蕭青陽設計的明信片到各式周邊商品發行,讓民眾更能完整重溫民歌這些年來在台灣人民生活各個層面裡所帶來的深遠影響。

演唱會原訂於66()在臺北小巨蛋、67在高雄巨蛋從晚上6點就開始演出,開賣輔月餘,台北場便已全數銷售一空,因此主辦單位特別加開65()晚上7點開演的臺北小巨蛋場,截至今日為止也已銷售9成!而為因應台中地區粉絲們的強烈請願,更加開74()晚上7點開演的台中圓滿戶外劇場「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希望讓所有民歌迷都有機會到場同歡重溫年輕時的美好回憶。而出席的各位民歌手也藉此機會:胡德夫手拿剛打樣好的新書封面、許景淳抱著「民歌30」時有多位民歌手簽名的吉他、邰肇玫拿起放大版的高雄場演唱會門票、謝宇威則拿著象睜影片開拍的打版,一起介紹即將到來的書籍出版及文物特展活動,還有正在開拍預計年底上映的紀錄片,希望藉由演唱會將民歌由北到南,帶到台北、台中、高雄三個城市外;同時也藉著其他相關活動的串連,讓大家更了解民歌的點點滴滴與感人故事。

 目前確定參加台北高雄的歌手有楊弦、楊祖珺、胡德夫、侯德健、葉佳修、李建復、蘇來、吳楚楚、陳明韶、邰肇玫、齊豫、王海玲、黃仲崑、陳宏銘、殷正洋、范廣慧、楊耀東、鄭麗絲、金智娟、王新蓮、馬宜中、許景淳、黃韻玲、韓正皓、鍾少蘭、小娟與&山谷裡的居民、凃佩岑、謝宇威、丁曉雯、林隆璇、董運昌、萬芳、木吉他(李宗盛、江學世、張炳輝、劉因國、黃慶元)、楊芳儀與徐曉菁、林佳蓉與許淑絹、南方二重唱、凡人二重唱、韋禮安、徐佳瑩(只有台北場)、王夢麟、趙樹海、包美聖等等。

 而由資深音樂人熊儒賢策畫的「民歌四十-再唱一段思想起特展」,也自53068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登場,特別免費開放民眾重溫民歌的光陰故事。特展收錄各式各樣的民歌文物歌曲,不只聽歌,也要告訴觀眾有關民歌的音樂故事從「陳達」、「李雙澤」的南北民謠彈唱;從「金韻獎」到「大學城」的灑網豐收;從「木吉他」到「五月天」的台灣流行音樂的心路歷程。

 主辦單位還規畫深度講座,一一細數民歌為當時華語歌壇帶來的美麗時光,並且解析1970年代的台灣,在政經局勢動盪的社會風氣下,民歌又如何憑藉「天時、地利、人和」而成功崛起。而由資深樂評人馬世芳擔任總編輯的「音樂地圖」特刊,也準備帶領年輕樂迷走訪民歌的過往軌跡。這些橫跨近一整年的活動,勢必也讓2015年成為「民歌運動年」。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還特別為民歌年開立臉書粉絲專頁,隨時會有民歌手跟大家問候的影片以及溫馨的系列活動報導,歡迎大家按讚隨時接收最新消息!

新聞連絡人:游弘祺0938105946

除了這個難得的演唱會之外,喜愛民歌的朋友也可以選擇購買《民歌 40 :再唱一段思想起》一書來細細回味那些年陪你一起走過的民歌歷史,近日將會再公佈如何預購《民歌 40 :再唱一段思想起》一書,再請等等!

《民歌40》立體書封+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u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